Sober_x

各取所需 2

啊哈天哪呀,这篇居然好可爱

白小团

当巴基和洛基意识到他们不过是史蒂夫和索尔获得幸福人生的绊脚石时,他们决定各取所需,宣布交往。


 02 

洛基从来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会沦落到和人类女性约会的地步。 

是的,他将之称为沦落。 

他对地球上的所有人类,包括雄性和雌性,几乎全无好感,他也不明白为何索尔会发自内心的喜爱这颗星球以及这颗星球上生活着的人类,对于他来说,这些蝼蚁朝生暮死,生命不过转眼一瞬,脆弱的不堪一击。 

他也没想到自己最后竟然会要依赖索尔,居住在地球。 

他知道复仇者们都不喜欢他,鹰眼尤其讨厌他,当然,钢铁侠黑寡妇美国队长也没见得谁会比较喜欢他就是了。 

他们容许他住在复仇者大厦,只不过因为索尔是他们的朋友。 

而他,是索尔名义上的弟弟。 

如果还有别的选择,他也不想这样,好像寄人篱下。

 他唯一有一点点好感,只是一点点而已哦,的人类,大概就是佩珀。因为他觉得她还算聪明,和聪明人说话总是不需要那么费脑子。

 佩珀也是第一个劝他找个女孩子谈恋爱的人,索尔不算。 


她没有像索尔那样,用一些他一听就觉得可笑的话来说服他。索尔自己和地球上的女人谈过恋爱,自觉得到了改变,便想当然的将这一套试图套在他身上。而他讨厌索尔说的那些话,好像他从小到大很缺爱一样。好像他从来都不懂什么是爱一样。好像他生性凉薄,根本不在意别人的爱一样。 

虽然他知道,大多数人都是这么看他的。 

如果别人对他说,你心里要多一点爱,他只会嗤之以鼻。但如果是索尔对他说,你要学会怎样去爱人,他只觉得悲哀且无语。 

他的哥哥啊,无论是几百年,还是几千年,大概都不会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佩珀对他说的话其实很简单,也很直截了当。她告诉他,鉴于他之前的所作所为,他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复仇者中的一员,而如果想要其他人对他改观,除非他能拿出一点诚意来。

 “比如什么?”洛基问她。 

“比如像你哥哥一样,也能爱上人类。”佩珀回答,“这样我们才能相信,你不再将我们当蝼蚁,而是视之为和你平等的族类。” 

洛基觉得她的这个提议实在是太蠢太可笑了,让我和个雌性蝼蚁谈恋爱?开什么玩笑? 

他正要拒绝,佩珀已经再度开口了。

 “而且,这也是索尔所希望的。”佩珀望着他的眼神十分诚恳,这个女人总是很擅长说服对方,“他作为一个哥哥,已经为你做的够多了,你现在是他唯一的亲人了,别让他再次失望了好吗?” 

我总是让他失望,对吗?就连你们中庭的人都知道了。

 洛基神色冷淡的看着佩珀:“我找个女人谈恋爱,就不会让他失望了对吗?” 

佩珀苦笑了一下:“你也知道,他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只有你得到幸福了,他才能放心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啊呸,洛基心想,当初他找地球上的女人谈恋爱的时候,也没顾虑到我找没找到幸福啊? 

但是佩珀有一句说对了。 

他的存在,或许确实是阻碍了索尔迈向幸福的脚步。

 因为他从小到大总是那么坏,那么邪恶,破坏了索尔一次又一次的幸福。 

所以这次,他就试着当一次好弟弟吧。 

如所有人所愿,放索尔一条生路。 


洛基的每次约会的结果大概也和巴基差不多,那些女人在他眼里毫无区别,高矮胖瘦反正都是蝼蚁,难道蝼蚁还分美丑吗? 

然而就算他看起来那么傲慢,那些女人却觉得这样的他更有魅力。她们纷纷陶醉于他优雅的举止和高贵的气质,不止一个人问他是不是英伦贵族,洛基心想贵族算什么东西,我特么还是神族呢。 

真是无聊透顶,他这样想着,然后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见到了冬兵。 

老实说,洛基对冬兵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他是美国队长失散多年的好友,被九头蛇洗脑成杀手的可怜蛋。

 如今这个可怜蛋看起来更可怜了,他明显不会应付对面的女人,他表现得比洛基还要糟糕。 

洛基瞬间就对他起了兴趣,原来也是和他一样,被迫来进行这种无聊约会的吗? 

他向着冬兵走过去了,他原本以为这个男人木讷而无趣,结果一番交锋后,发现冬兵比他想象中通透得多。 

他哪里像是脑子不清楚呢?他明明比大多数人都要清醒。 

真好啊,原来他们两个都是被复仇者们视为不稳定因素,他们都不被信任,也没有被完全接纳。他们只能靠美国队长和雷神为他们背书,为他们担保不会再犯事。他们两个的存在,某种程度而言阻碍到了那两个家伙获得幸福的可能。 

那为什么他们不索性在一起呢? 


巴基跟着洛基进了房间,房门关上后,两个人拉着的手就松开了。巴基有些拘谨,洛基倒是很随意,给他拿来一杯饮料,自己斜躺在了沙发上,巴基便也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了下来。 

两分钟后,敲门声响了起来。

 “我可以进来吗,洛基?”索尔的声音响起,“我想和你谈谈。” 

洛基挑了挑眉:“谈什么?我和巴基约会了一天,都累了,我们想早点休息。” 

“就几分钟。”索尔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恳求,“我们谈谈。” 

“不。”洛基冷酷的拒绝,“你难道不累吗?你不是今天也去约会了吗?那个大学女老师怎么样,和你胃口吗?” 

索尔在和一个大学女老师约会,洛基知道,索尔总是很容易喜欢上这类型的女人,看起来很知性,又很个性。

 “这跟我的约会有什么关系?”索尔的声音听起来已经处在忍耐的边缘了,“我是你哥哥,难道我不能和你谈谈?” 

洛基不为所动:“我说了,我今天很累,有什么事都等明天再说吧。” 


门外安静了片刻,敲门声再次响起。

 “巴基,”这次换成了史蒂夫,“可以出来一会儿吗?我们谈谈。” 

巴基皱了皱眉,洛基直接替他回答:“他也很累了,别来烦他。” 

史蒂夫隔着门冷冷的对洛基说:“不用你来替他做决定。”然后放柔了声音,再次恳求,“巴基,我真的只想和你聊聊,拜托,我们不是每天晚上都要聊完天再睡觉的吗?” 

洛基不由得低声冷笑:“真是可爱啊,你们是不是每天晚上还要手拉手躲在被窝里分享心事啊?” 

他抬眼看到巴基犹豫着想要去开门,立刻提高了声音:“不许去!” 

巴基转过身来,无奈的看着他:“你不知道史蒂夫有多顽固……他会一整晚都敲门,直到我答应出去为止。”

 “那就让他敲一晚上的门好了。”洛基冷冷的说。 

巴基叹了口气,对着史蒂夫,他无论如何也硬不起心肠。 

“我还是出去跟他谈谈吧。”他低声说,“他可能只是被吓到了。” 

他走过去开门,洛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切,真是个没用的家伙。 

巴基开门出去的瞬间,索尔趁机挤进来了,还顺手关上了门。 

洛基:“……” 


巴基走出房间,史蒂夫站在走廊上,姜黄色的灯光撒在他身上,他的神情紧绷,眼神里带着一丝隐隐的晦暗,在看到巴基的那一瞬间才稍稍放松了下来,恢复了巴基所熟悉的温柔神色。

 “巴基,”他走上前,牵住巴基的手,“我们回房间聊好吗?” 

巴基不露痕迹的后退了一步,就是这种频繁的肢体接触,史蒂夫喜欢动不动就抱住他,握住他的手,所以才会让他产生奇怪的错觉,误以为史蒂夫也和他一样,对他抱有超越了朋友范畴的感情。 

在瓦坎达被放出冷冻舱时,史蒂夫第一时间上前将他紧搂在怀里,仿佛他是他失而复得的珍宝。巴基从那时起,就确定了自己的感情。 

幸好他没有说出口。 

“就在这里谈吧。”巴基低下头,将自己的手一点一点从史蒂夫手里抽出来,“我答应了洛基,谈完就赶紧回去。”

 “为什么?”史蒂夫不由得提高了声音,他的脸色看起来有些吓人,“你为什么会和洛基在一起?我不是说他不好……操他的,他哪里好?” 

巴基吓一跳,史蒂夫连粗口都爆出来了,大概真的是气得不轻。 

他摇了摇头:“我觉得他好就可以了。” 

“你是不是被他骗了?他最擅长花言巧语了。”史蒂夫悄悄的捏紧了拳头,“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男人,你也没有表现出来过,你约会过的对象全都是女孩子……拜托再仔细考虑清楚好吗,巴基?洛基真的不是一个合适的对象。” 

他简直有些语无伦次,巴基只是默默的看着他。

 “史蒂夫。”他终于开口了,“你只是不能接受我喜欢男人的事实而已吧?” 

史蒂夫仿佛被狠狠甩了一记耳光,瞬间脸上血色全失。

 “我不……” 

“别再管我和洛基之间的事了。”巴基对他说,“我会好好的,你也好好的,去抓住属于你的幸福。” 

他决定结束这场谈话了,转身准备回房,史蒂夫一把伸手抓住他:“等等,巴基……” 


“砰”的一声巨响,把二人吓了一跳。只见洛基面无表情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房门摇摇欲坠的挂在门框上。 

他一阵风般的走过来,直接拽着巴基的胳膊就走。

 “我们出去找酒店。”洛基的声音里仿佛含着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不在这里睡了。” 

索尔狼狈的从房间里追出来:“等等,洛基!” 然而下一秒,洛基和巴基就从他们眼前消失不见了。 

洛基曾经答应过他,不在地球使用魔法。 

他食言了。 


--------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点赞,压力好大……

评论

热度(7402)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